很長一段時間沒寫文章了,說來好笑,像我這種喜歡勤做電影筆記的人,因為努力於研究所、努力於寫作並且努力於期中考(但事實上是期中考爆掉了),竟然因此斷下腳步沒有創作。雖然我總是認定著說,我不是個忠誠的文字信徒,我沒有過於精練於文字疊造與結構推演,但最終對我來說,我知道不停的寫作,不是什麼突破,而是追尋自己浪漫的想像,如此而已。

這樣簡單,以下就是我補完先前沒寫的電影。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Valkyrie

United Artists' Valkyrie

誠懇地說,我不喜歡這部電影。尤其是這是布萊恩辛格蟄伏多年而推出的電影,我反倒覺得【超人再起】紮實許多,這片純以為一種反叛事件的切片,但卻沒有見微知著,開闊出一個世代的視野,僅僅侷限成一個簡單的革命故事,實在難以令人動容。雖然有多位老牌明星壓陣,但湯姆克魯斯那副刻意地正氣凜然的模樣,為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減去不少,而成為了一個很平凡,沒什麼特色的娛樂電影。

【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

Paramount Vantage's The Duchess

好險這部電影沒有成為去年的金馬影展的神秘場電影,【浮華一世情】具備了「好看」的特質,但實際上還是不脫為一部宮廷肥皂劇,雖然男女主角的演技好,不至於到【美人心機】的毀滅境界。但是回過頭來,因為這部電影的簡約,而讓劇情支線簡化得相當平凡,而成為了一部我很難進入的宮廷電影,【美人心機】還比較容易娛樂些(另外要加上有彼得摩根的精采對白)。

【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

More Photos

奧斯卡最被忽視的電影之一,溫柔且敦厚地洋溢著美國英雄的形象追求。種族之間的和諧化解,甚至將這些不堪入耳的歧視紛爭,添加進一個極盡幽默的劇本內涵,但又能夠揮發出難以忽視的光芒,這絕對是專屬於克林伊斯威特的完美劇本,老牛仔不死,並且成為神話。

【聖戰家園】Defiance

More Photos

我很想將這部電影列為我心目中最難看的戰爭片之一,劇情平板難耐,並且角色扁平,要不是有丹尼爾克雷格的魅力與演技,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地方有可看性。一再重複且無高潮,沒有衝突也沒有紛爭,很順的結束了這一段故事,而平庸的讓艾德華滋威克這個平庸導演,又添上一筆平凡的紀錄。(說實話,【末代武士】與【血鑽石】不知道好看了幾百倍)

【怪人二十面相】K-20: Legend of the Mask 



很可惜電影的賣座差勁,事實上這是一部沒什麼特別,但是不至於太慘澹的電影。該有的娛樂還算紮實,只可惜少了一些靈魂,太過頭的日本式嘻鬧又嚴重削減了電影的真實性。事實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精采的劇本,當觀眾以為這是雙雄的對決,或者說這是一場日本偵探史上最精采的戰役時,電影完全將其推翻,反而告訴你這是一個傳奇大盜的誕生歷程,只可惜有些支節分掉了電影的脈絡,還有金城武弱到可以的傻氣演技,外加中年女性松隆子的大量裝可愛鏡頭,都讓這部電影成為了過往雲煙,消散而去。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More Photos

事實上,假如抱著這是一部【穿著Prada的惡魔】復刻板,絕對會大失所望。艾拉費雪的誇張性諧趣演技(幾乎快到達安娜法瑞絲的等級,但是安娜又可愛得多)讓這部電影失去了原本小說的意味,但是艾拉費雪終究傻氣得可愛,她的時尚外表讓整部電影維持住一定的水準,不至於過失。但很可惜的是這部電影沒有拍出更深的意味,由時尚為本體向上延伸出更多時代符號與靈魂的相互對話,或是像【Prada惡魔】那般直擊時尚界的光怪陸離,只是複製出一個公式,這是一個很茱莉亞羅勃玆路線,或是芮妮齊薇格路線的愛情喜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