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orks Animation's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無論是【新娘大作戰】亦或是這片,都有一樣的解讀方式。都還不錯看,但仔細想也想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看了之後想一想,過了一小時左右就會忘記整部電影在演什麼,只是仍然記得企鵝很好笑,其他長得跟配音的明星很像的動物們(尤其是斑馬的克里斯洛克),其他地方真的很難想起來。

但這部電影的優點,便是領先了第一集非常多。老實說,夢工廠的動畫裡頭,除了【功夫熊貓】與【史瑞克】前兩集以外,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馬達加斯加】第一集尤是,鬆散的劇情外加膚淺的動物諷刺,簡直讓人不知為何要看這部電影。但是第二集卻改正了這個缺點,將「殖民」的理念用得很特殊,野生動物與人類,角色與特性互換,文明反而改變了樣貌,這才是整部電影最為有趣的地方。

但是,我仍然不知道【馬達加斯加2】的特別之處,上次在馬達加斯加群島,這次在非洲,下次呢,亞洲嗎?還是歐洲?電影玩得是很普通的自我認同意識,就連我覺得極度難看的夢工廠動畫【鯊魚黑幫】、【森林保衛戰】都玩過多次了,夢工廠還想要用同一招多久。

雖然【馬達加斯加2】很可愛,笑點也漂亮很多。但是品質仍然可以多進步些,也就是說【馬達加斯加2】象徵了夢工廠的一個里程碑,卻也是個絆腳石,跨不跨得過去,就像看之後夢工廠動畫的表現了。

而且,在那之前,別再繼續出【史瑞克】,第三集已經夠難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