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Photos

看這部電影的首映典禮時,我稍微遲到了一下下。原因是因為同學的一通電話,有稍微提到了,請我幫忙他處理一件私事,而那一件私事會影響到我些許時間。我原先想要拒絕,但思忖了好幾分鐘,最後依舊沒有拒絕。回過神來,我其實花了約莫十分鐘的時候,浪費在這根本沒有意義的決定上。

看完電影之後,我才真正發現,【沒問題先生】的問題根本不是他的Yes或No,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因,他太優柔寡斷,並不會掌握生活的細節,所以才會導致他的生活過於無聊。同樣的,有些悲慘的事,我們恐怕也陪著主角,一同度過他無聊的大半人生,接下來的劇情甚至像社教節目一般,我們看見了金凱瑞改變人生後的種種際遇,然則感覺不出任何特殊的情感,甚至帶入了些許嘲弄在裡面,讓人反而開始猶豫,這真的是適合教導我們的人生嗎?

恐怕電影也不清楚,所以才會將結尾輕易地導向了,人生不該用Yes與No界定,而這些,身為觀眾的我們根本早就知道了呢。【沒問題先生】便成為了金凱瑞近年來最無神采的喜劇,別說【王牌大騙子】跟【王牌天神】這些佳作,就連【我愛上流】的邊也很難構上,整體缺乏穩定結構的劇本,是這部電影最可惜之處,雖然金凱瑞很賣力,飾演他好友的Bradley Cooper 夠帥(他也有演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的重要角色),但大致而言,也沒辦法挽救這個貧弱的故事。

走出電影院之後沒多久,雖然信義威秀裡頭很熱,外頭的天氣卻很冷。我回撥了通電話給我的同學,然後跟他說,我真的沒空(事實上我時間很多),請自己去做吧。我想著剛剛的【沒問題先生】,裡頭金凱瑞想都想不出來的簡單答案,還逼得全場觀眾跟他想了兩個小時,還真折騰人。

比較之下,我的抉擇還簡單得多。

P.S.後來我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女主角Zooey Deschanel 就是我之前在Youtube曾聽到的〈She & Him〉,她並且寫了整張專輯的詞曲,走鄉村曲風的她確實是相當有才華的影歌雙棲新人。

Zooey Deschanel 的my space:http://www.myspace.com/sheandh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