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一類的故事。雖然青少年溫柔的抵抗公權力,用他們的熱血緞造出一段又一段黃金稠軟般的青春,這就是【我和條子的700日戰爭】,電影就連時代背景都設在幾乎無關痛癢的1979年(距離眾青春小說家村上龍、石田衣良嚮往的1969年,足足晚了十年),但這樣的故事都是可愛的,幾乎鮮少有人會聯想到市原隼人可以這麼精確的演出外強中乾的拙男(他的表現其實比【69】的妻夫木聰還要好上很多),再加上幾個日劇老面孔,以及鄉土味越來越具備的石田卓也,基本上就構成了這部電影的成功因素。

只是我仍然覺得這部電影所製造出的正反兩面,也未免過於愉快輕鬆了些,對比之下反而讓那些熱血激昂,都陷入了一個刻板化的丑劇。他們的對手「條子」一點也不討厭,反而可愛許多,會在一些衝突性的橋段裡頭,無法揮發得更精采,雖然整體故事對我來說,還是不比金城一紀或是石田衣良的熱血沸騰,但已經足夠許多。

那才是真正的青春,不斷的,反抗世界,掀起許多溫柔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