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了這個年關,我原先想將電影推薦,直接移至ELLE的引文

但仔細想想,有些電影還不算合乎我心目中的標準。其實很剛好的,就是第十位【九降風】,請將這部電影調轉為達頓兄弟的【沉默的蘿娜】。因為一開始原先打算要擺一部國片進去,但其實後來想想,還是覺得今年的國片,也還未擁有極高的藝術水平,所以暫時放棄。

喔,不。

1.瓦力
科技的反撲,在最破敗的荒景,卻有著最純真的情愛。皮克斯又再一次教導我們,什麼才是一個好故事
 
2.阿拉斯加之死
有多久沒去大自然走走了,讓【阿拉斯加之死】帶領你回歸原始的自然,焠鍊出生命詩歌的感動。
 
3.黑暗騎士
人性的圖窮匕見,瀰漫出後現代的超現實恐懼,不得不逼視的犯罪傑作
 
4.魔幻時刻
C'est La Vie,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所以我們總選取了一個優美的影像世界,然後允許自己久留其中。
 
5.險路勿近
溫吞不急的敘事方式,可說是柯恩兄弟近年來最精采的悲劇作品,殘忍直接。
 
6.贖罪
「愛與被愛」多麼沉重的四字,隱喻著影像與文字,似乎才是永遠能夠保存愛情圓缺的永恆。
 
7.鴻孕當頭
比孤獨更沉重的初戀絮語,卻散發出青春的光輝,艾倫佩姬年度最佳演出
 
8.天堂此時
在人間,在天堂,在地獄。真實的世界其實夾雜其中,這部以色列電影以恐怖主義包裝,讓我們深陷在天堂其中,又模糊在煉獄的邊界。
 
9.前陷風暴
不能退後的戰爭,卻始終前進的歷史。男人們的專屬軍旅編年,男人要看,要了解男人的女人更要看。
 
10.沉默的蘿娜
最沉重的,沉默的人生。其實還算是達頓兄弟最好看的電影。

接下來是我2008年的個人獎項

最佳影片:

【險路勿近】(美,柯恩兄弟)
【黑暗騎士】(美,克里斯多夫諾蘭)
【瓦力】(美,安德魯史丹頓)
【阿拉斯加之死】(美,西恩潘)
【魔幻時刻】(日,三谷幸喜)

最佳導演:

克里斯多夫諾蘭【黑暗騎士】
柯恩兄弟【險路勿近】
西恩潘【阿拉斯加之死】
達頓兄弟【沉默的蘿娜】
杜琪峰【文雀】、【神探】
山田洋次【母親】

最佳男主角:

艾米里荷許【阿拉斯加之死】
佐藤浩市【魔幻時刻】
潘親御【囧男孩】
張涵予【集結號】
丹尼爾戴路易斯【黑金企業】
馬修亞瑪希【潛水鐘與蝴蝶】

最佳女主角:

艾倫佩姬【鴻孕當頭】
Arta Dobroshi【沉默的蘿娜】
吉永小百合【母親】
茱麗葉畢諾許【紅氣球】、【夏日時光】、【巴黎愛情故事】、【老爸行不行】
劉玲玲【十二蓮花】

最佳男配角:

賈維爾巴登【險路勿近】、【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希斯萊傑【黑暗騎士】
布萊德彼特【即刻毀滅】
林宗仁【海角七號】
淺野忠信【母親】
堤真一【嫌疑犯X的獻身】

最佳女配角:

梅芳【囧男孩】
安潔莉娜裘莉【刺客聯盟】
Vanessa Redgrave【贖罪】

最佳喜劇片:

【魔幻時刻】
【海角七號】
【愛情三選一】

最佳動作片:

【刺客聯盟】
【黑暗騎士】
【鷹眼】

最佳恐怖片:

【決戰末世代】

最佳動畫:

【雷霆戰狗】
【瓦力】
【空中殺手】
【功夫熊貓】

我總這樣聯想著,在每一回的年關盡頭。我總選擇了自己的方式作結,直到今年的最後一刻我仍然想說,對於你,我並不善於溝通或表達,但仍想要讓彼此的會面,都像是一部電影那樣合乎格式,有悲有喜,最終面對了自己的結局。而電影裡頭的世界有時限,兩小時過去後,段落會暫歇停在某個地方,而人生不會,你也不會,這是我在2008年,所能夠希望對你訴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