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Photos

這同樣是一部莫名的電影,我不知道為何要拍,即便要拍,也未曾拍出更新一層的寓意。僅將1951年的科學警世題材,再次將觀眾覆誦,也未將電影變得更爆米花一些,變得像是教科書一樣生硬死板,意義不大,也沒有多餘的空間去反思環保。想必這部電影的導演想錯了一個方向,就是他並未擁有令人高度聚焦於銀幕的魅力,所以才找來了帥哥基努李維,也找來了演技美女珍妮佛康納莉,於是兩者都兼具,吸引觀眾的門面已經有了,接下來就得開始拍一部大成本的科幻災難片,卻又將這樣的劇情過度輕盈化,留情面且優柔寡斷的外星人,再加上一昧霸道殘酷的美國政府,兩方都未給予正當理由,而生硬的將情節設立,無法令人順利接納。

而在那簡短的兩三天裡頭,導演過度平順的節奏調度,讓電影反倒沒什麼大場面,其實你在預告所看的毀滅特效,真的就是電影的全部了。好吧,既然我們無法期待這部電影成為第二部【明天過後】,也可以退而求其次,改期待這部電影成為【世界大戰】或【星戰毀滅者】,假災難片之名行劇情片之實,但也明顯地讓電影失準,我真的覺得【世界大戰】好看多了(台灣的評價其實不好,但其實國際評價頗好,濫番茄評分甚至有73%),以劇情來看,基努李維生冷的演技讓我們更無法了解外星人的世界,珍妮佛康納莉只有幾次簡短與孩子的對話能見其深刻的母愛,其餘一概不行。

那麼最為淒涼的地方是,我們還能期待什麼。一大堆能夠腐蝕萬物的蟲子們,瞬間毀滅足球場的確很夠看,但是跟好多年前的【明天過後】比起來,竟然又差了一大截,我還寧願像【明天過後】那樣無腦些,這樣我還比較喜愛。這片最為令我驚訝的基點為先前不絲一苟的基努李維,在見到珍妮佛康納莉睽違多年的母子告白後,竟然大徹大悟緊急撤退,成為我最無法理解的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