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Photos

我實在難以想像,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所謂的好評從何而來,雖說我知道這是愛情片而非吸血鬼動作片,高潮也不多,但我仍極度不喜愛電影裡頭那些平鋪直敘的老梗愛情。印象極為不深。

而【暮光之城】的故事就是這樣,秉持著一貫的吸血鬼愛情電影,相異之處恐怕就是添加上YA校園青春劇的穿插,以及一大堆插科打琿的配角群們(其中一名華人甚至極端狀似王仁甫)。且在那之後,電影大半究竟演了什麼,大量敘述男女主角之間的交往細節,那樣地平凡卻讓人無法直視。我以為編導可以多加著重在人類/吸血鬼的性格差異,卻也僅僅用了食物與獵食者的分別,那種感覺總讓人覺得想要深入,卻又礙於劇情幅度,而無法過度發揮。

同樣地,對我而言【暮光之城】就是這麼尷尬的電影,雖說男女主角的化學效應極好,讓觀眾能輕鬆進入狀況,但那些細節介紹得太簡單。我僅僅記得男主角將女友帶回家,一家人在廚房裡頭逗趣的談天,其餘一概不記得。轉眼間,我還以為將有個精采的動作橋段即將登場(無理的吸血鬼三人眾),或許可以用更具娛樂的效果,撫平電影前半的普通,但電影卻做了個詭異的反高潮,維多利亞忽然消失不見(難道是選上副總統後的微笑老蕭),過度躁動結果實際上不那麼厲害的大反派(前任總統嗎?),以及脾氣忽然大轉變的三人眾首領。

我們可以輕略過這樣的故事,但仍舊無法不在意過沒多久,很可能會發生的吸血鬼大戰,就在兩三分鐘的扭打之後。迅速結束了這一切,但較為有趣的是女主角強烈渴望成為吸血鬼,是為了愛,為了永生,亦或其他,男主角卻在各方建議之後,仍舊不肯答應其想法,這樣的衝突可能算是電影裡面少數讓我驚奇的地方。

還有個地方很有趣,電影的音樂剪接極其爽快淋漓,無論是打棒球那一段戲,或是最後的舞蹈,劇中人物的一舉一動竟然都有跟到音樂的拍子,則讓每個音樂出現的段落,都像極了音樂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