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Photos

其實還蠻不好意思的,當初在十一月初看完這部電影,裡頭令我亢奮的動作元素,外加越來越深情人性化的詹姆斯龐德。都讓我有額外的感動,某方面來說,甚至應該是我最為滿足的這一集。但是心得拖了又拖,始終也沒拿給電影片商,所幸電影真的非常賣座,才稍稍彌補了我的一點遺憾。

【量子危機】也許略嫌普通了點,尤其是擺在大破大立的【皇家夜總會】之後,但依舊不減其英氣。我甚至覺得英國媒體對本片太過嚴苛了些,丹尼爾克雷格那樣剛中帶柔的猛獸,才是真正符合我心目中的狠勁情報員,皮爾斯布洛斯南簡直胡鬧透頂,呆滯的面孔外加走樣的身材,很難會信服英國情報局會將大量資金交付給他,女人們也都詭異有志一同地愛他。

但是丹尼爾克雷格不一樣,他外表上其實不如皮爾斯,但他的表現實在出色,即使電影本身再普通,也很難掩蓋住他的努力。但說了這麼多,我好像也只有在推薦丹尼爾克雷格,【量子危機】的動作其實還是很不錯的,但反派真的有夠弱,但其實007在過去三十多年以來,從沒遇過旗鼓相當的對手,這也是一個絕妙的事蹟。

而所謂的007,應該是一名紳士,或是野獸般的殺人機器,其轉變仍多須觀察。無論這片的評價是否依舊低落,我仍舊認為,【量子危機】在007的發展史上,有著承先啟後的重要性。導致這部電影對於觀眾或是編導本身,或許還不是多重要,但在之後一定會是其007電影史上最幸福的事。

梁文音〈最幸福的事〉MV當中,一群人到幸福的海邊告解,裡頭詹姆斯龐德的告解,不僅僅是給予觀眾最後的解答,也讓我們更加熟悉了這一位永遠的銀幕硬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