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Photos

我可以跟人推薦很多畢業季電影,包括【美國風情畫】、【畢業生】或是比較近期的【男孩我最壞】、【九降風】,連日劇【Orange Days】都是不可錯過的典型作品。而【歌舞青春3】並不若於一般的青少年電影,在許許多多的青少年電影都邁向了那種純粹的鄉愁,像是【男孩我最壞】那種在性愛裡面迷失且徬徨的未來,老實說真的遠遠超過【美國派】這一系列電影太多太多了。【歌舞青春3】的劇情其實很空,但很精采,且可以說是三集之最,電影的視野或許狹隘,但仍舊繽紛的講出了時下青少年對於畢業的徬徨。

這就是【歌舞青春3】的精采之處,我以為在前兩集裡面那種初戀的青澀感動,都是為了輔佐這一集離別的佐劑。只要一提起未來,愛情與理想的重量似乎都輕且薄弱,而那種誠懇的訴說口吻,正是類型電影中所缺乏的,更何況還有極佳的歌舞設定呢!

此外電影裡面的歌舞場面確實豪華,能編出這樣的舞蹈及音樂,我心想裡面的演員真的不太需要擔心未來的發展吧。而在電影的最後一幕,主要六名角色踏出舞台,正式與大家告別的感動,也就像是我觀賞了三年的歌舞青春,那種完美且真摯的句點,在我的心目中清楚劃下。

那也許就是在不久以後,將要畢業的我最希冀看到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