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Photos

想起來真正令人悲慘的地方是,像我這樣接連五集電影都到電影院所朝聖的觀眾,應該也是拼圖殺人魔的凌遲對象之一。一個第一集便已經全身病痛而垂垂老矣的老頭,竟然還可以不斷活在別人的記憶裡頭演了後兩集,且之後恐怕還要一直出現,電影還會一直拍,恐怕不打破007的紀錄,不會善罷甘休。

這才是約翰老頭的怨念。【奪魂鋸5】已經是全系列當中,最令人難以下嚥的一集,我本以為經過第三集的磨練,電影便可以往血腥殘忍的路途邁進,沒想到第四集卻反其道讓故事複雜得摸不著頭緒,第五集更誇張的變成了一部劇情片,霍夫曼的心理轉折、老頭的大道理分析成為了電影重點,虐殺的部分則變得其弱無比。

除了片頭第一名受害者以外,沒有任何一個被害人的死法會讓我感到興奮驚訝。而警察還是一樣愚蠢,一個部門都快被殺光了還是一個緊接著一個魯莽愚蠢,倒是被害人變聰明了,在電影裡面他們甚至在語氣裡面夾雜著一種興奮的神情,要求聆聽規則,也很快進入狀況,那活像是我幼年時所酷愛觀賞的綜藝節目《迷宮傳奇》,只是節目裡頭那一句「打開風扇,遊戲進行」,輪轉成了約翰老頭與其兩位弟子的「Let's Play The Game」。

但已然活力盡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