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Pictures' Death Race

我一向覺得拍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要擷取導演自身的所長,拍出他最為擅長的電影類型。其中,保羅安德森有時候很不清楚這一點,我不太認為他廢話太多,而是他對自己擅長的B級電影類型一再捨棄,他的確沒什麼才能拍大成本電影,與其要說些有的沒的,倒不如乾脆一點,拍出一部單純灑血賣弄胴體的B級電影。

但我更高興的是傑森史塔森,他綜合了早期動作明星那種不多話、壯碩而且溫柔的特質。曾經在兩集的玩命快遞後,他便開始墮落演些有的沒的電影,其中包括只有劇中演員在爽,沒爽到觀眾的形式電影【快克殺手】、空有李連杰可以對打,結果兩人的對打只打了不到三分鐘的【玩命對戰】。這部電影讓我所欣賞的是,一開始那個不多話的光頭帥哥,此刻終於又可以揮發他的魅力了。

這絕對可以說是保羅安德森最好的電影作品,三場飆車競賽拍得生猛有力,而且爽快。這真容易讓我想起了一個場景,美加邊界的一間小電影院,一群壯碩或者肥胖的哈雷機車族,窩在裡頭邊吃大盒爆米花邊看這部電影,那種娛樂性可以從銀幕內外,相互輝映,讓所有愛車的人都能得到精采的享受。

當然也包括玩過跑跑卡丁車的我,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