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前幾篇影文提及,我沒有看過完整的台劇【流星花園】,自然不了解大S為何能夠在當年拿下金鐘獎影后。我從不覺得她的演出有突出到驚人的地步,這部電影的生硬口白更是硬生生地延續了先前好萊塢版的況味,而且恐怕更糟。

【保持通話】集結了好萊塢原版【玩命手機】的缺點,包括不合理之處與荒謬感。但優點並未完全繼承,甚至還要在最後一段加了很港式的動作武打,雖然我很喜歡張家輝的動作,也喜歡古天樂的飛車追逐,但這實在是陳木勝本人的自我色彩,並且未見其顯。

在唐季禮與陳德森近年來作品漸漸銳減的狀況下,我改將港式動作片的希望投注在葉偉信的身上【殺破狼】、【導火線】,但老將陳木勝的作品裡頭依舊還能出現繽紛的光采,我們當然不可能認為他會像杜琪鋒那樣精彩多變直擊核心,但【三岔口】、【男兒本色】、【寶貝計畫】、【新警察故事】依舊是不可忽視的佳作,只可惜的是陳木勝在這部電影裡頭,陷入了一種好萊塢電影制式的迷思,倒不如更乾脆一些,回來拍自己嫺熟的港式動作片,那才是他所擅長的。

此外,張家輝與張兆輝的恩怨,是這片最為亮眼的地方。而警察之間的糾紛,又正巧才是陳木勝的拿手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