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一類寵物電影來說,所敘說的內涵便是有限。我們難以在電影中窺見厚度的存在,並不是說電影所營造的題材有限,而是至今在執導這類電影的導演,尚未有品質優良的人物。當然,就連執導過【血與骨】的崔洋一也一樣,他能製造出遼闊的異地史詩,異鄉人生存的唯一法則,僅是暴力,而在暴力之後,便是隕落。但他卻打造出與一般寵物紀錄片無異的【再見了!可魯】,雖說催淚度亦也有到達,但我總不免反問,電影是否就這麼多了。

而【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在劇本先天不良的情況下,外加這個製作群也不怎麼強。很難有好的表現,與我一同看電影的友人,也是養育黃金獵犬的。或許這對養育過寵物的人能有感動,但可惜對我很難有觸擊,所謂的十個約定未有太大的發揮,若能成為更真切的溫馨伏筆,一定可以有相當大的成就。

可惜的是,編導根本志不在此,本木克英的【鬼太郎】娛樂度十足,但跳脫到這片來,便顯現出他對一個較需要厚度展實的劇本明確不足。當然,曾與陳柏霖合作兩度的田中麗奈還是很正,不輸給GTO時期的她,但總是同樣飾演差不多角色,會不會戲路太狹隘了些。(同樣的,我也覺得長澤雅美都演差不多的角色。)

至於加瀨亮(他還是這次金馬影展片單中,電影數量最多,光他主演就有三部。),作為演技派的他,我實在沒什麼贅言,但要演個斯文型男會不會太勉強了些,從【天堂失格】、【來自硫磺島的信】裡頭的演出實在很難跟本片的角色作為聯想,也引起電影院裡面的少女們一陣驚呼:「天啊!這男的眼袋好大。」嗚呼哀哉。豐川悅司則真的老了,我還記得小學時期觀看【跟我說愛我】、【青鳥】,當時豐川悅司的俊秀外型,如今也開始淪落到當爸爸的配角地位。

作為一部寵物電影,雖免不了生離死別的安排,但我真的很難進入那樣的情境,也再度認為,電影揮霍溫馨的額度有限,應當像【幸福的三丁目】一樣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