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gue Pictures' The Strangers

拍電影最怕的,恐怕就是老梗了。而【陌路狂殺】雖然符合了我最愛的驚悚恐怖片,老梗一大堆,拍起來的質感卻不那麼好,但實際上,我對本片的厭惡度其實不高,某方面來說,還算喜歡。

【陌路狂殺】擁有最少的演員,最小的場景,並且擬造出一個看似真實的故事場景(經網友調查後,發現電影副標題中所謂的真實故事,其實全為虛造。)並一再敘述著不再回的承諾,那恐怕才是電影裡頭最為可怕的關鍵點。【奪魂鋸】、【人骨拼圖】等一堆驚悚恐怖片,都在兇手一臉呆相出場後,徹底破功,【陌路狂殺】還實際了一點,除了一名少女,電影裡面從頭到尾未曾出現兇手另兩人的真面目(但似乎在一同坐車時,隱約透露出另兩人的年紀略大,三人也許為一家人。)這或許是明智的選擇。

因為就我所見,幾乎沒有人可以像凱文史貝西、安東尼霍普金斯那樣,光是一個單純的眼神,就讓人不寒而慄,漢尼拔博士與七宗罪殺手,他們才是真正的人性至惡。但話說回來,我已經覺得希斯萊傑的小丑,功力不遜於他們。

而面具三人組,則是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出鬼沒,這很怪,我知道。他們神出鬼沒的程度令人匪夷所思,主角蠢廢的功力也差不多,但氣氛真的營造得不差,並不遜於【針孔旅社】。尤其是男女主角被兇手虐待時,他們哭喊著對兇手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我們不是無冤無仇嗎?」

「誰叫你們在家。」

這句回答則令我印象深刻。也讓這部電影從很濫,提升到了還好的程度,讓電影的可看性仍是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