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Seyfried stars in Universal Pictures' Mamma Mia!

做為一部歌舞劇,電影無須遣用到過多的議題,例如說道德價值,年輕一輩反而樸實保守得許多(願意接管邊陲小島的民宿,一夫一妻),若有似無的環保推廣。但這些問題絕非電影的重點,電影所要告訴我們的,無比簡單,敘述一件浪漫狂野的愛情故事,如此而已。

所以我在意的部分便是這些歌曲的重新編曲程度如何精采,梅姨的歌藝怎樣高超,其餘便不是重點。正當我看到網路上一些「影評」抨擊本片沒劇情,還拿【芝加哥】來相比,提倡歌舞劇也是可以雋永深刻的。這話其實十分愚蠢,就像【黑暗騎士】很精采,但並不是所有的動作片也要拿人性的極限來針貶。

回過頭來,我當然知道這片評價在美國不太好,不過歌曲的編排確實繽紛燦爛,我認為這是電影成功的主軸原由。並且我所認為,能夠讓我當下有所享受,這就已經足夠。

P.S.話說海報十分詭異,女主角其實應該是梅姨吧。

Julie Walters , Meryl Streep and Christine Baranski in Universal Pictures' Mamma 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