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Jessica Parker stars in New Line Cinema's Sex and the City

我至今仍然沒看過影集原版的任何一集,所以對於電影而言,我的認知始終不深,也無法徹底了解一些只有影集迷才能得知的笑料,究竟為何而來。

但事實上,這片仍不損於精彩的娛樂價值,也許缺點較近似於,電影仍是以一個影集的方式來拍。一如日劇的SP,兩三集左右表達出一個嶄新的故事,以原劇做為底本,如今【慾望城市】的拍法也是這樣,半小時或一小時便有個主題,或是高潮,使得觀眾絕對不會因為這僅是四個女人之間的故事,而感到無聊。

但這回的主題卻是「結婚」,成熟以電影中的編劇,目視著電影裡面最終四人所選擇的婚姻觀,無法順利修成正果的凱莉與大人物,與小帥哥在一起卻很迷惘的珊曼莎,面臨婚姻危機的米蘭達,婚姻美滿大腹便便的夏綠蒂,四人分別面對自己的故事,且與他人不斷交錯,交織出的情節卻又密不可分。

但話說回來,我以為電影的成就,並不是情節的推演,而是此四人聚在一起的化學效應實在過於迷人,令人總希望多看個幾眼,她們只要聚在一起,便能夠大力激盪出比數千萬美金成本還高的銀幕效果。只是電影所留下的結局,卻在光華燦爛的背景之後,使這些名女人歸為質樸,凱莉結了婚,珊曼莎決定重新省視自己的愛情,米蘭達也重新回歸家庭,就連禮服與婚禮都在最簡單的方式下呈現,四人最終照常的聚會,那在觥籌之間流轉的盈盈笑語,這讓我想起作為本片副標的「愛情是永不退流行的名牌」。

而我想,友情更是。

PS.與友人艾莫西的部落格,赫然發現,原來MR.Big的本名叫做John,至於姓氏,電影裡面那場墨西哥度假的戲碼,曾因為侍者不斷提醒凱莉是「XXX太太」,而使她更為焦慮暴躁,但有誰知道大人物到底姓什麼呢?請留言吧,感恩囉。

PS.昔日在〈美國偶像〉無法一砲而紅的胖妹珍妮佛哈德森,終於在以【夢幻女郎】掄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以後,又讓大家知道她歌聲的魅力絕對不遜於任何一個因為〈美國偶像〉而成名的冠軍偶像們,本片不僅有讓她有吃重演出(演凱莉的隨身秘書),片尾曲亦然由她主唱,依舊精采萬分。

由她主唱的All Dressed In Love影片檔如下

http://tw.youtube.com/watch?v=wCghSVTFrDs

Sarah Jessica Parker in New Line Cinema's Sex and the City

Cynthia Nixon in New Line Cinema's Sex and the City

Kim Cattrall in New Line Cinema's Sex and the City

Kristin Davis in New Line Cinema's Sex and the City

Kristin Davis , Sarah Jessica Parker , Cynthia Nixon and Kim Cattrall in New Line Cinema's Sex and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