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stone Pictures' Step Up 2 the Streets

如果說電影的本質是透露出一種想法,甚至是一種信念的傳導。那麼藉以描繪街舞文化的【舞力全開】則絕對是箇中翹楚,從前的舞蹈電影,我們早就看過許多,但是承襲於首集【舞出自我】的【舞力全開】,更加著重了那股草莽味,根據那些設計精良的舞蹈場面,實在眼花撩亂。

然則這一類舞蹈電影,相互要有鏈結點,說實在也是困難的,所以除了加重舞蹈場面,我以為電影可以介紹更多的,便是街舞文化最為核心的主要思想。

為了這個思想,從開頭女主角在口白中喃喃自語的:「人生苦短,何苦討好別人。」以及最後真正綻放光芒的演說,足以代表了一切,也導致最後的舞蹈橋段出乎意料地令人沉迷,直到最後一刻都不忍離去的原因,我認為除了不可思議的舞蹈場面,首當其衝就是電影將街舞文化的核心思想,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提筆於此,我忽然想起國片所產的【巧克力重擊】,遣用著大量平板的,浮面的青少年語言,卻未深入街舞文化。也讓那部完全沒有血肉的舞蹈電影,完完全全被這片比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