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mount Pictures' Iron Man

我真的搞不懂,這片在美國的超高評價是怎麼來的。

這是一片找來大堆頭卡司演技派的明星電影,然而小勞勃道尼的詼諧幽默老早是渾然天成,他的魅力不用多說。泰倫斯霍華展現了少見的喜劇天份,但絕大多時間也只是個平面化的過場人物,傑夫布里吉演個狼心狗肺的反派,過於樣板,也沒什麼特別,最後是演個大花瓶的葛妮絲派特蘿,這片給我的最大收穫是發現她身材真好。

然則以美國主義做省思,甚至傑夫布里吉一句有意無意的「假如你父親當初沒這麼堅持,我們就可以隨意使用原子彈。」影射了鋼鐵爸爸原來在冷戰時期拯救了全世界。用軍火商、軍人的角度去剖析第三世界,並且強烈發現討伐這麼多罪惡,但原來最大的罪惡就是自己。

問題是,那又如何,只是用特效漫畫片包裝而已,事實上【軍火之王】就已經勝過本片,更何況是經典的【疑雲殺機】。更何況是還沒有像是天才般的漫畫作品【蜘蛛人2】、【蝙蝠俠:開戰時刻】一樣精采,這片雖然並不差,但也不太直得這麼高的評價。我甚至認為這片的高評價根基於演技,小勞勃道尼演個因落魄而重生的富商,其轉折精采萬分,但去除他,其他地方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注意的。

所以雖然看得出來小勞勃道尼已經準備好了,泰倫斯霍華也準備好了,但是導演強法洛卻還沒有準備好。從其他演技派被弱化成平板人物,以很平凡的善惡二元論寫了個單純文本,再加上篇幅很小的特效動作,就讓我的期待有所落差,於是我怎麼能期待更多。【鋼鐵人】的中東論點不甚新穎,處理方式也平板無奇,就像是一部平鋪直敘的電影,優點雖有不少,但總結仍是很簡單的看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