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將何人-三國之見龍卸甲〈Three Kingdoms: Resurrection of the Dragon〉

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部電影,但不得不否認的是,全片經營了一個精美短小的篇幅,導致電影在【江山美人】其後登場,也並不是那麼難堪,甚至遠超過【江山美人】的成就。

這反倒是一個歷史電影的典範,以往華人電影一擁有鉅額成本與大格局歷史,就會揮霍其劇本,毫不掩飾地大筆描繪整部電影。而此片就是如此聰明,因為這部片很簡單,卻製造出了缺點不多的故事,但一方面卻也曝露出其他缺點,不外乎是全片太短,太簡單,深刻度也不夠。

然後優缺點並濟,好像也就是這部電影了。基本上不用太去計較趙雲是怎樣的歷史背景,羅平安與趙子龍的愛恨交織,趙子龍無緣的情愛,與其他五虎將的糾葛,可以講得總是太多,卻不想說太多,我們一方面算是滿足地接受了全片,也像是看了影集中的其中一集少之又少。

雖然如此,電影幾場單挑武打仍然不錯,劉德華終於徹底脫胎換骨,成為整部電影最有看頭的部分,這也證明了他在演了一百多部電影之後,終於擁有除了魅力以外的深層印象。

Columbia Pictures' The Other Boleyn Girl

誰才是那個女孩-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電影英文片名中,我們不斷猜測,誰才是那個額外的波林家女孩。是絲佳麗裘韓森嗎?其實不是,因為電影到了一半她便被打入冷宮,那麼會是娜塔莉波曼嗎?這倒是有些可能,她從高傲的情緒替換了機巧的聰慧,成功獲得英王的歡心,卻也因為自己的聰明賠上了生命。

然則彼得摩根的劇本,經過【黛妃與女皇】的成功之後,這回描繪女人一樣精準,卻沒有到位,而所謂的沒有到位,並不是對於個人的情緒而言,而是對於整個大劇本的推移,很可惜的是電影不是那麼漂亮,即便對白聰慧段落精明,但組合起來卻就是那麼不順暢。

甚至很普通,請容許我套用這個詞,但精明幹練的彼得摩根絕對不僅止於此,也讓電影陷入了一個尷尬的階段不上不下。

只是我喜歡最後的編排,唯一的波林家女孩統治了整個英國,並且掌握盛世,這像是女人的復仇,也讓我們發現,那個最後的來自波林家的女孩,其實根本就是伊麗莎白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