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動作片迷來說,程小東加上甄子丹,這樣的組合總是令人入迷的,其他元素再怎麼濫都不重要。只要打得夠爽夠過癮,畫面夠美,情節夠熱血基本上就夠了。只是我最無法忍受的地方是,程小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開始耍起文藝腔,並且使用一種很意淫很低級的方式傳遞男女之間的情感曖昧(可看黎明與陳慧琳初識時的止癢段落),其後擴展成一種肥皂言情劇的方式舖敘全片的脈絡,至於武打場面呢?像是可有可無般令人虛脫。

本片從一場戰爭戲碼開始,那原本還能讓我想到【投名狀】片頭那般的荒涼景深,甄子丹代替君王出征的那一瞬間竟然就以一兩個小動作就草草畫上句點,動作戲呢?反而取而代之大量空白的是有夠沒力的政治鬥爭,甄子丹演個不多話的硬漢確實很恰如其分,但沒說這樣就要給他一堆政治文戲啊,光看他裝深情,實在是影迷的一大惡夢。黎明演技或許時好時壞,但本片的演出實在可說是近年以來最差的一次,我還以為黎明已經被陳可辛教會怎麼拍電影,原來還是一場枉然。

但他們兩人,皆沒有戲份最多的陳慧琳來得致命,我甚至懷疑陳慧琳是以一種在拍情歌MV的方式在經營整部電影的表演,也難怪總像是個淘氣小女生的方式演個女君王,只要一裝兇一耍狠,卻反而適得其反的更蠢。全片完整架構在一個荒腔走板的喜劇幽默下,讓人實在咋舌,原來【無極】不再孤獨,【江山美人】好作伴,程小東終於證明了自己一輩子都脫離不了武術指導的命,然則【倩女幽魂】例外,但也是因為那片的動作戲佳,演員演技強,完完全全不是這片可以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