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sgate Films' The Eye

即使深深欣賞著【見鬼】這一系列的電影,我仍然無法接受本片改編成好萊塢版的意圖何在,有些太過東方味道的印象,是很難照單全收複製成西洋版的。這也恐怕就是至今我仍未發現在這一窩蜂改編電影中,有哪一部是可以被認定為傑出的改編作品,也許之後的【原罪犯】會是,但未拍出來,也照樣無法知道。

這也就是彭氏兄弟的精采佳作【見鬼】,為何這次拍成好萊塢版的【變眼】,會如此讓我難以下嚥的原因。【見鬼】不是多好,但導演懂得用驚悚的大量創意去掩蓋那些不合理的故事,事實上【見鬼】劇情相當貧乏,不過片中大量的驚悚橋段,讓人不由自主就忘了劇情,而在電影院裡面,享受驚嚇的快感。

只是【見鬼】傑出,【變眼】反倒是希望講得太多,卻引發了那些漏洞的明顯之處,何以【變眼】用科學角度去解晰眼角膜移植,刻意的角度讓人質疑更多。反而不必要的講太多,原本的優秀創意卻消失殆盡,尋找成績單的小男孩那一段明顯拍得心不在焉,一點恐怖氣氛也無,其他的部分不是拍得很平凡普通,甚至比不上去年的【靈異透視】,就是概括吸收原版,卻拍不出任何味道。

這讓我開始想起【見鬼】後來不受好評的兩集,就是因為講太多,而失去了【見鬼】原本的創意,同樣的【變眼】反而是先犯了這錯誤,更慘的是封死了擁有續集的可能,也讓【變眼】成為了不折不扣的失敗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