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這麼一部娛樂恐怖電影當中,尋找什麼時代符號的隱喻,說實話,是困難的,雖有【羊男的迷宮】導演的專門加持,但卻意外地沒有【羊男的迷宮】那麼顯而易見的政治諷諭。或許【靈異孤兒院】有什麼更深的一層意涵,不過也應該不是導演所想要提供的,【靈異孤兒院】主要還是著重於驚悚恐怖,多次翻轉的結果下,甚至不輸給奈沙馬蘭那些經典恐怖片。

而這就是【靈異孤兒院】最難能可貴之處,身為一部好萊塢風味很重的電影,也做到了充滿推陳出新的驚悚快感,無論是結局的二度翻轉,一二三木頭人的炫技,靈媒在房子裡面開天眼找鬼,這些技巧雖不一定少見,但精采的是電影拍得很漂亮,也讓整部電影擁有一個極高的娛樂水平。

讓我不免想要多做解讀的是本片裡頭對於童話的含意,或許是獲得純真靈魂的昇華,還是掩蓋住現實生活的恐怖,本片刻意不說明的曖昧方式極好,只是我認為,萬一本片的結局能更開放一些,別太早揭露出女主角的去路(詳情請看電影),那就會讓電影顯得更美麗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