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it Entertainment's Penelope

還不得不佩服芮絲薇斯朋,貴為奧斯卡影后又是票房紅星的她。這回開始當製片拍攝的電影,恢復成她最為拿手的甜美愛情喜劇,找來的卻是怪怪美少女克莉斯汀娜芮奇與英倫新情人詹姆斯麥卡維,兩人的化學效果如何,倒是其次,不過我所著迷的段落是兩人各自所散發出的魅力,詹姆斯麥卡維不愧是近年最火紅的年輕男星,本片也將自己的魅力完全展現,每個眼神都溫熱迷人,克莉斯汀則是讓我首次覺得她很正,豬鼻子不但不醜還有一些可愛。

若是論劇情的話,本片刻意翻轉一般人的既定印象,倒是變得更有趣了些,貴族王子是不懂世面的天真紈绔子弟,男主角是個狡猾的賭徒,深居城堡裡頭的女主角也不是美女,更何況連巫婆都不是反派了呢。但循依這些基調,電影倒是不會步出太大的歧途,而變得形式偏重於劇情,電影的前半段輕鬆浪漫,我差點就要讓本片的好感度直追【P.S.我愛你】或是【27件禮服的秘密】,只可惜當貴族王子向女主角求婚的那一刻開始,電影漸漸地變成一部很普通,甚至很草率的末尾。

我實在是無法忍受電影最後那個矯情的段落,女主角又變回美女樣貌,卻又戴著面具跑去向男主角展開一段面具與名字的正偽辯論,事實上外貌與錢財皆是情感上的次要條件。這很簡單的道理,卻不值得這樣平板地拍出來。當然詹姆斯麥卡維俊帥依舊,雖然還沒有一部票房鉅作出現,但我想【刺客聯盟】將為他帶來良好的票房收益;克莉斯汀夠美也夠怪,下次再度挑戰這類型角色也不為過;至於其他演技派配角呢?事實上誰還記得他們啊,電影都把篇幅給這兩人了,其他人也僅能分享那短小的空間而已。

於是你如果最近賺了一點錢,或許可以貢獻一些給這部電影,也可以順便約個女生之類的。但如果你手頭拮据,還是改看【P.S.我愛你】或是【27件禮服的秘密】比較好一些,而且之後再約一次女生的成功度也可以更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