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極為可愛的電影,甚至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愛情喜劇。以往我所重看多遍的【西雅圖夜未眠】、【當哈利遇上莎莉】、【妳是我今生的新娘】這些可愛到不行的愛情喜劇總是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只是近年來的愛情喜劇實在乏善可陳,也沒發展出像是梅格萊恩、茱莉亞羅勃玆這樣的美國甜心代表。

但還好,我們有凱薩琳海格。從【全民情聖】與【絕配冤家】以後,我可以說我再也沒有看到任何一部算是比較合格的愛情喜劇,去年在【好孕臨門】表現精采的凱薩琳海格已經證明她能動能靜的喜劇功力,這回更是能跟詹姆斯馬斯登一同表演碰撞出精采的火花,不若好萊塢一大堆影星搭配得貌合神離,詹姆斯馬斯登與凱薩琳海格,真的已經成為了我心目中的經典螢幕情侶,不輸給李察吉爾與茱莉亞羅勃玆,也不輸給湯姆漢克與梅格萊恩。

全片清晰的脈絡使電影始終綻放著一種美麗的光彩,當然這片不是多麼地經典,只是能夠這樣揪著觀眾的情緒一步一步走,這般的電影真的許久未見,也讓人到觀影結束後,開開心心的走出戲院大門。

雖說詹姆斯馬斯登這一回仍然不算是重要主戲,但我想總比他在【超人再起】、【X戰警】、【曼哈頓奇緣】、【髮膠明星夢】的搶眼程度好得太多。可憐的愛德華柏恩斯又再度成為了很普通的樣板帥哥,我誠心地希望多才多藝能編能導的他,可以突破這些窠臼。但這兩位男角依舊不如凱薩琳海格的搶眼,我認為她的一顰一笑,每次失戀的嘆息都能夠深深影響每個觀眾,也讓電影貼近人心,更為溫柔。

而這,就是好萊塢電影的存在必要性,至少能夠代替我們製造更多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