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非常詭異的地方是,為何去年日本會讓這種老梗到不行的電影大賣。全片用盡了大量的老套劇情,而那些劇情在三立電視台裡頭也早已屢見不鮮,未婚生子、青少年暴力、初次性體驗,最後再來個癌症的大爆點,這樣的劇情其實我並不是不相信,相反的,我相信這般的劇情更貼近於真實,所以我們本土的【鬥魚】曾經才會這麼夯。

只是這些元素玩得過於歡樂,就讓人難以去全盤接受了。開頭半小時裡頭,弘樹在遍尋不著美嘉,到最後終於找到對方時,正當美嘉詢問著說,你為何能找到我。那答案真是令人不笑也難,弘樹所言的「因為我愛的力量啊......。」實在無比歡樂。幾乎永遠沒有人的圖書館,外表出色但是演技慘不忍睹的男女主角,另外新絙結衣雖然是個名副其實的大正妹,可是她唱歌起來像貓叫,讓我嚇得哇哇叫,買唱片也當然是不要。

這些歡樂俗濫的元素雖然讓人不由得呵呵大笑,心裡充滿著愉悅的感受。而當我終於快要受不了的時候,忽然電影變得平穩,最後二十分鐘左右劇情節奏轉變成徐緩,美嘉照顧弘樹的那段時光,讓電影恢復了一些可看性,但問題是,也可能只從零分升級到3分而已啊,動不動就想要用手機這樣時代性象徵的物品,拉近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我實在不懂,當真日本人有這麼好取悅嗎?那改天三立或民視的製作群直接去日本發展就好了,只要找他們的年輕偶像,票房一定可以大賣。

本片雖然是去年日本總票房第六名的高票房,擊倒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以及【漂撇男子漢】這樣有趣的改編作品。【戀空】不過是乘搭著一個時代潮流,從去年榮獲日本金酸梅獎的第二名就可以看得出來,也不看好在未來會有什麼經典地位留下。

話說了這麼多,這樣直得批評的電影,仔細想想可看性皆無嗎?這絕對是否定的,如果你喜歡這些俊男美女,進去一飽眼福也不差。不要太計較他們的演技,不要仔細聽片裡面的音樂,那麼本片偶爾出現的精緻元素例如場景、手機科技其實還是勉強可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