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ine Cinema's Martian Child

或許你可以說好萊塢實在太愛玩弄象徵符號,尤其是奈沙馬蘭那一脈絡的驚悚電影猶是。但你或許必須承認,這些不變的手法有時還真的容易比較讓人進入故事裡頭,【我的火星小孩】這部電影將宇宙科幻觀的思考,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作為結合,【尋找新樂園】、【大智若魚】、【尋找夢奇地】皆有相關技巧的操演,所以【我的火星小孩】要怎麼演,怎麼拍便成為了重點。

只是有趣的是,電影真的很懂得製造情感上的舖敘。將這般的小品電影不至於擁有更多濫情的可能,然則所出現的,則是約翰庫薩克本身溫柔的口白,製造出比宇宙更大的能量,無論是他在車內所提出的宇宙觀,所以要每個人彼此伸出雙手接納彼此;或是重新定義「家」的意義,以及許願望的前呼後應,都不由得讓人欽佩編劇的功力果然一絕。這其實是個極為平凡的故事,但藉由這些小巧思,讓整部電影變得優美深邃。

【我的火星小孩】裡頭就是這樣地感傷溫柔,事實上關於親情的接納,我們早已聽過太多。但是用溫情可以改變的,不僅僅是我們彼此的,最後的家。甚至是一個巨大的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