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x Walden's 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對我來說,〈魔法玩具城〉的登場,只有兩個段落可以觀賞。

當市儈的銀行專員自告奮勇地要管理整家玩具城,那種想對自己喜歡的女孩表白卻又不敢的神情,還真像是我自己才會發生的際遇,那陣子還真的讓我會心一笑了一下。第二個畫面,則是超齡又愛裝少女的娜塔莉波曼,跟著瘋癲老頭一起在床上跳來跳去,襯著藍天白雲的背景,雖然我搞不懂為何店員可以容許這麼亂來的兩個顧客,但這幕還真是有點讓我想起〈戀愛夢遊中〉那一陣天馬行空的奇想歡喜。

那其他呢?我搞不太懂的是,這部電影有其發展意義嗎?如果有,那麼電影是不是更應該試著去學習一點〈巧克力冒險工廠〉,去嘗試一下提姆波頓是怎樣打造一個天才般的奇想國度,將味覺與視覺做了完美的結合。還是要學習一點〈盛夏獅王〉,一點〈大智若魚〉去看看這些電影怎麼在現實生活中說明一個虛幻故事。

於是這部電影就大概可以這樣解釋清楚了,畢竟全片也不是那麼容易讓人印象深刻,也就是一個即將過世的瘋癲老頭尋找接班人的故事,但請恕我直言,光是〈大智若魚〉的片尾十分鐘就比本片動人還超過百倍,原因不多,通常只因為達斯汀霍夫曼形象與這位幽默的睿智長者有些差距,也許羅賓威廉斯還比較契合一些,娜塔莉波曼都已經藉著〈偷情〉證明有其成熟內斂的驚人演技,何必又跑來這片裝可愛。反而是傑森貝特曼,有些木訥有些討厭的他意外地是全片最精采的部份,可惜他也不是主線,另外讓他可以發揮的部份,他發揮程度也僅是有限。

話說這麼多,這片的特效好不好,當然好啊,依照小品電影來說,能有這麼魔幻的經營已經實屬難得,但又代表什麼。達斯汀霍夫曼與娜塔莉波曼都有影帝影后水準,但卻不適合整部電影的發展,順帶一提,那個胡言亂語的小鬼頭可說是這類電影中最令我厭惡的小鬼,比較起來海利喬奧斯蒙跟〈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小男孩都討喜了太多太多,整部電影也亦如是,本以為〈口白人生〉的編劇在編過這麼睿智的對白之後,可以為這部電影添加什麼樣的活力,卻是沒有,僅有外皮,卻留不下太多深刻的部份。

Dustin Hoffman and Natalie Portman star in Fox Walden's 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