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了解約翰華特斯當初在當時影史上如何使當時的美國社會震驚,只是略略知道,這部電影中的黑白種族融合,或是平凡少女逐夢的典型思考,都讓本片翻轉了當時的既定觀念。至於新版的〈髮膠明星夢〉呢?我開始探尋著本片的另一個源頭,這些擁有相當實力的演技明星,一如〈芝加哥〉中的皇后拉蒂法、約翰屈伏塔還逆轉了大家對他年輕時在〈週末夜狂熱〉時的帥勁,再次接演歌舞片竟然會大反串、至於蜜雪兒菲佛的好歌喉,也早就在〈一曲相思情未了〉裡面透悉。

光是這三人已經足夠稱起整部電影,但實際上來說,他們並不是主要角色,實際上戲份也不是太多。真正擔負起撐住整部電影的,則是男主角Zac Efron與女主角Nikki Blonsky,女主角不可置否的是還真的是越看越可愛的一名角色,不停綻放出個人風采的光芒,Zac也開始讓其他國家的影迷得知,他在美國擁有的廣大魅力從何而來。

只是經歷了時代背景之後,我本來覺得這片會有點像是〈超時空泡泡機〉那樣,對舊時代的觀念以一種揶揄的眼光去看待,當然也真的這樣做了,那麼本片的立足點不就應該是單純的幽默歡樂嗎?些許可惜的是,我總覺得劇本有些許貪心,胖妞出頭天與黑人要求平權,拉在一起講是否有點刻意,是否穩當,而不至於破壞整體劇情的發展。

但即使這樣,這片依舊比一字不改的〈Rent〉來得好,在於演員魅力實在強壓倒電影的其他因素,能保證每次約翰屈伏塔出來時不會歡悅欣喜嗎?每個人都努力地演出了最顛覆個人特質的演出方式,卻造成一種反差,讓每個人喜愛,當然包括觀眾,我也終於了解寶萊塢電影如何讓全球影迷們瘋狂著迷,不需過多的成本,只需付出更多的心力就可以拍好整部電影,也許會是將來電影另一種更為明顯的主流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