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是一個幽默極致的故事,我們在臨經那廣袤的世界格局之後(那一分為二的光明與黑暗,主宰著地球的未來),逐一發現,原先這個立義極為良好的優美史詩,更添加了穿梭時空之類的美好題材,那麼電影會怎麼拍呢?但實在不幸,本片就這樣全盤皆輸,原本一部可以充滿高潮的電影變成了流水帳日記本。男主角擔負著第七子的第七子這樣神聖的職責,然則羽翼尚未豐滿,難以與黑暗族匹敵,但在我們見到了黑暗族之後,卻不由得陣陣驚嘆,我的天啊,原來黑暗族如此勢單力薄,也只有一人獨撐大局而已,雖說後來又新增了兩名助手,但也不過是領便當而已。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幽默的地方便來自這裡,有了一個精良的開頭,之後卻陷入了不知道要拍什麼的迷思,好吧時空穿梭,我原先期待那是有如哆拉A夢大長篇一般,肆遊世界邊陲的浩蕩史詩,卻發現從頭繞到最後也不過是困居在一小小村落,也難怪我在那當下也好想瞬間轉移到夢鄉裡頭。

此文落筆至此,我不由自主想起了〈龍騎士〉或是〈納尼亞王國〉,也許我先前對那兩片的批評還過頭了也說不定,至少那兩片給予觀眾一種「應該可以做更好」的感覺,但這劇本浪費了一個好題材,也著實是可惜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