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時候,剛買第一台PS的時候,我跟我幾個好朋友總愛窩在我家之中,討論著剛剛買來的〈惡靈古堡2〉,邊看邊有驚嚇,尤其是看到清純的克萊兒被殭屍咬得那一瞬間,天啊我們都好心動,啊不,是心痛,而到了三代之後,看著穿著小可愛的吉兒被咬之際,坐在我背後的阿媽更是大聲地疾呼,么壽喔,囝仔玩色情遊戲。

到了電影上映之際,我們開始猜疑不知道電影會怎麼拍,於是第一集便這樣如火如荼地上映,我們開始觀看時,起初還深陷在與遊戲有著高度嵌合感的劇本裡頭,但看到了後來,殭屍犬追逐著女主角,追啊追啊,女主角被逼到死角,眼看著殭屍犬逐步接近,我們在電影院裡面便開始了一陣陣驚呼。

幹,快跑啊。

沒想到女主角跑上牆壁,攀上天花板,最後來個迴旋踢踢死好幾隻狗。

這啥小。

第二集開始,更是增加了本系列的蠢廢,我全片現在幾乎都忘了只剩下最後的大頭目對決,用拳頭一搏生死也太白目了吧,這還是恐怖片嗎?我在看〈尖峰時刻〉系列嗎?為何歡樂的程度一模一樣。然而到了系列作第三部,原本以為執導過〈泳往直前〉這麼溫馨動人的家庭電影的導演會為本片展開新格局,卻全然不知,這導演之前執導幾部B級恐怖片也是又差又廢,也有可能是因為這點讓他跟保羅安德森臭味相投,於是前後接力拍了這部電影。

但是在〈惡靈古堡:大滅絕〉的預告片裡頭,巧妙地以三集的題目串成了回顧畫面,帶領我們去吸收整部電影的精髓,那一瞬間真的不知道為何,我自己都好想把那難看到翻的前兩集翻出來再看看。可惜的是第三集連個劇情也沒了,除了烏鴉大軍壓境以及變種活屍大戰愛莉絲,整部電影我還真的很難想到有什麼特別能讓我記住的地方,中亞猛男卡洛斯一定會被咬,因為他要委曲求全的為眾人開出一條血路,被咬過的煙槍一定不肯承認自己被咬,最後反而造成他人更大的困擾,然而也會有人判斷錯誤導致幾乎全軍覆沒。

這實在是無比悽涼,喬治羅密歐號稱最後一部活屍電影〈活屍禁區〉裡頭,聲稱去了無人的阿拉斯加就可以安享天年。艾莉絲一行人則比他們提前完成這個夢想,卻遇到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變種活屍,甚至還有制服呢,悲慘的是他們也醫定要幾乎全部死亡在這批人的手裡。緊接而來的大頭目對決,則讓我重溫了〈惡靈古堡2〉的遊戲之中,威廉博士的狠樣,正當他殺了幾個警衛準備殺死艾莉絲之際,雙人在試招(而他們的試招,不是別的,就是傳說中的龜派氣功呢。)之後,艾莉絲的複製人出面獲得勝利,電影結束。

最後的故事是將版圖無限延長,準備挑戰的日本東京,則讓我不知所措地當下為第四集設想了個新片名〈複製人VS東京都〉這樣充滿歡樂的片名。讓我更是想起了正在演小喬的志玲姐姐所說的:「才不會忘記你呢。」那麼簡單那麼甜,但我卻是誠心希望這系列再拍第四集之前,還是先找個好導演好劇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