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Pictures' The Hitcher

即使覺得麥克貝的電影大多很弱智,但依舊不可否認他的電影之中仍然充斥著不少娛樂效果。尤其〈絕地任務〉,我必須坦承我觀看這部電影不下數十遍,每當電影台放映又會很懦弱地再看了一遍。我對於他在監製這些翻拍恐怖片的手法之上,也同樣會感受到娛樂效果,基本上看電影其實大多如此,只求娛樂,此外再無其他。

但這部電影卻著實讓我哀傷了好久,我首次發現竟然會有恐怖片可以拍得這麼陽光,或許直接可以說,這是一部設計精良的動作片,男主角不但根本不變態還反而有悲劇英雄的感覺,一心求死的他感覺又哀傷又可憐,每當他被警察抓攫之際,會相當希望他能夠逃脫而出,撲殺警察。

多麼奇怪且詭異的情緒。但是請相信我,這就是〈幽靈終結者〉最令人感到突兀的感受,西恩賓與生俱來的陽光氣息將這部電影原本可能盈滿的變態氣息完全消失殆盡,也許你會問,他不是常演反派的能手嗎?飾演這部電影的反派應該游刃有餘吧。但請簡單思考,就連〈愛國者遊戲〉之中的狂人身分,都有著急於為弟弟報仇的心態,也曾在〈國家寶藏〉之中,因為自己手下不幸喪生而感到憤怒萬分的他,其實大多時候,他的反派身分都是有血有肉的。

那麼還可以期待這部電影嗎?當然可以,一部電影能有雙重享受還不好嗎?健達出奇蛋也可以讓你同時擁有兩份感動,這部電影大多的時候是重視在於動作場面的編排,男女主角被大批警車追逐的時候,西恩賓竟然以英雄一般的姿態出現,開車一口氣擊倒這些警察,他是普通人嗎?別傻了,那種技巧根本是格鬥技專家,這種身手俐落的角色,西恩賓不是沒演過,但是第一次變得這麼威猛且印象深刻,這也是第一次。

Sophia Bush and Zachary Knighton in Rogue Pictures' The Hitcher

我比較可以承認的地方是,在故事到了警局之前,電影仍然還能有著恐怖片的況味,但到了撲殺警察的舉動開始之後,不知怎麼的,電影方向完全被大幅改正,主角的定位也變得不清不楚。通常對於恐怖片而言,我們最害怕的,永遠是一個心態不明的恐怖殺人魔,像是安東尼霍普金斯那樣優雅高貴卻又殘忍,或者是充滿執念又悲哀的聰明殺人魔,這邊也可以舉例為〈火線追緝令〉的凱文史貝西。而在電影之中,西恩賓是個良好的反派演員,只是導演不知如何去用,而導致大多的時候他的出場都相當尷尬。

話說回來,這部電影擁有著基本款,也可以拍得血腥,卻不知不覺地感受普通,讓整部公路電影拍得像一場郊遊,寫意,過目即忘。

Sean Bean and Sophia Bush in Rogue Pictures' The Hitcher

Sean Bean in Rogue Pictures' The Hit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